青年娱乐

主页 > 明星盘点 > > 正文

来不及解释了!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精彩抢先看

2019-06-21 11:10   来源:网络整理  编辑:木木野   版权声明

来不及解释了!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精彩抢先看

图为发布会现场

草浓花艳日,青梅煮酒时。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渐入佳境,初夏的上海越发靓丽多姿。值此美景良辰,另一重磅电影节也传来最新动态。6月20日,作为中宣部国家电影局重点扶持的四大国际电影节之一,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受邀于上影节期间举办新闻发布会,并介绍筹备进展情况。

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符宣国,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孙苏,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尚林,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白穆迪,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有限责任公司CEO欧文涛等出席。

发布会透露,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2019年12月1日至8日在海南三亚举办,包括开幕式、竞赛单元“金椰奖”评奖、经典影片展映、户外沙滩放映、H!Action创投会、H!Market市场板块、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主体活动,具体有哪些特色和亮点,让我们先睹为快!

电影博物馆推出纪念展

2018年12月11日,“中国电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电影博物馆在三亚市大东海广场揭幕。展出通过多媒体影像技术,围绕每年一部现象级影片、有故事的电影人和对中国电影产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历史事件,生动记录了中国电影40年来的发展轨迹,将电影艺术惠及普通市民,让更多人感受到电影的独特魅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围绕这一重大主题,2019年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电影博物馆将全新推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展。电影节期间,观众可以回望新中国70年影视发展伟大历程,在光影中寻找那些“第一”:新中国第一部电影、第一个电影节、第一期电影杂志、第一个影后、第一部译制片、第一部动画片等等。

首次开启“金椰奖”评奖

2019年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首次开启竞赛单元——“金椰奖”评奖,目前组委会正按照程序向国家主管部门申报。该电影奖项将根据电影节举办时间,每年颁发一次,期望借助国际电影节的平台让更多优秀作品和影人被观众发现并欣赏,同时鼓励未来更多优秀作品的创作。由国内外电影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将评选出各类别中有艺术价值的作品以及优秀影人,在电影节闭幕式上为其颁奖。

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艺术顾问由高思雅先生担任,作为经验丰富的电影专家、国际制片人、电影评论家及作家,高思雅先生曾担任香港国际电影节主席。他表示将会借助自己丰富的经验帮助策展团队为电影节挑选出优秀的影片。

此外,组委会拟邀请柏林国际电影节顾问、法国《电影手册》杂志电影评论家伊丽莎白·莱克雷特女士,曾担任多家好莱坞电影公司主管及高级制片人的巴里·萨巴斯先生,马来西亚广播电视公司前执行副总裁、兼任多个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顾问的邓丽盈女士,香港百老汇电影中心新任总监、知名电影制作人、评论家徐匡慈先生,以及前《看电影》国际首席执行官杨莹女士等多位国内外专业人士为电影节选片提供专业建议,并积极推荐全球优秀的影片和影人,共同致力于国际电影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电影产业发展。

电影市场和创投会重磅亮相

据国家电影局数据表明,2018年全年电影总票房达609.76亿元,比前一年增长9.06%。国内市场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电影市场交易也备受关注。

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首次推出电影市场板块H!Market,拟邀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制片桥梁”创始人兼总监、东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顾问帕斯卡·迪奥特担任电影市场顾问。H!Market主要包括电影市场展会、电影市场论坛、最美外景地推介大展等电影市场活动。全产业、国际化、真交易,H!Market力求聚合本土核心影视资源,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国际化全产业链影视交易平台。

此外,本届电影节还将着力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H!Action创投会,并与竞赛、展映、H!Market电影市场一同成为电影节常设板块。创投会旨在发掘培养商业类型化的华语优秀电影项目,与中国及全球华语电影市场紧密结合。通过设置颇具吸引力的600万元创投现金奖项以及“培训工坊”“Action市集”“驻岛写作”“海影计划”等,集合海南电影优势资源,联动产业力量,为优秀华语电影项目铸就专业平台,强化“海南出品”电影品牌。

沙滩放映带来崭新体验



大家都在看

猜你喜欢

八卦爆料



今日头条

娱乐聚焦

麻辣娱评

花边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