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娱乐

主页 > 电影资讯 > > 正文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9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莞开幕

2019-12-24 16:10   来源:新浪  编辑:木木野   版权声明

12月2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9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在广东东莞开幕。本次志交会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和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1.jpeg

本届志交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传播弘扬志愿文化,展示宣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加强对基层志愿服务组织的凝聚,推动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志愿服务在实践育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志交会期间,来自全国的100支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入围团队将进行终评路演答辩,角逐金银铜奖,同时参与公益创业分享交流会、青年志愿服务导师分享会等活动。104支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优秀团队和41所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将进行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展示交流,并就高校志愿服务工作进行研讨分享。96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优秀团队和来自全国各省级团委、省级文明办的同志将集中交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参观广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现场观摩东莞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来自各方的领导嘉宾和团队代表还将一起参与第五届志交会开幕式、2019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发布大会、志愿服务理论研究成果分享交流会、志愿文学分享交流会等活动。

2.jpeg

开幕式上,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作了致辞。奇巴图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对于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市和平区朝阳里社区时为志愿者点赞,明确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致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发展志愿服务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抓住时代机遇,笃定前行,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引领风尚、为党育人的重要功能,发挥凝聚力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的重要功能,发挥引领青年参与、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功能,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3.jpeg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廉思,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全球副执行主任Toily Kurbanov,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晓红,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张祖平,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围绕“志愿服务与社会治理”进行主旨发言。

来自各省级赛会单位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相关高校代表、各主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社会各界嘉宾,共7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全媒体记者 朱珍珍 冯灿宇 向连/文 郑琳东/图、视频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