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娱乐

主页 > 电视资讯 > > 正文

原唱常艾非《刺心》今夜刷爆快手:逝去爱情的最美悼歌

2019-12-04 16:03   来源:新浪  编辑:木木野   版权声明

夜晚像是放大镜,放大了每个人心里的悲哀,结束一天的忙碌,远离熙攘的人群,回到独处的房间,卸下伪装,打开软件,悠悠的歌声流淌在耳边,往事便随着旋律纷踏而来。  人类生来怀揣着对爱情忠贞的向往,古人有诗云“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爱情的忠贞早以被千万代人歌颂尽了。

 

  

真盼着能有这么一个人,可以将我们的爱意悉数收藏,从此琴瑟和鸣,岁月静好,携手历经生活的磨难,彼此扶持,永不背弃,看遍世间美景,静赏花落花开。但并非所有的遇见都能恰逢其会,所有的真心都被妥善收藏。这世间多的是曲解,践踏,误会,辜负,多的是碎掉的爱情,像一根刺,扎在破碎的心。  人们捧着破碎的心在人间寻觅,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生活,但那根刺依旧在那里,不时的刺痛让人避无可避。是爱?是恨?还是爱恨交加?这种复杂的情愫让人说不得又忘不了。  常艾非的歌声是有魔力的。通过快手这个平台的传播,加上歌手独特的声线,《刺心》这首原唱歌曲再度翻红,流入千家万户。谁人没经历过失去的痛苦呢?谁人没被伤过心呢?忧伤的曲调中,过去的往事纷踏而来,那些曾有的快乐,美满,遗憾,不甘,那些不曾忘却的旧爱,在这一首歌里写尽了,在她的声音里融尽了。   “每一段回忆都像一根刺,一点一点堆成一个字,多深刻的伤痕,多美丽的花纹,随时都会来临的隐隐的疼。”是的,常艾非是懂的,曾一起创造的记忆有多美丽,在听到这首歌曲的时候心里就有多疼,爱人离去之后,我们用微笑掩饰泪痕,平静的生活,工作,侍弄一起养大的植物,去结伴同游过的地方再次行走,就和无事发生过一样,但这终究发生了,离开的爱人变成了心口的一根刺,疼痛在每一个回忆穿插的瞬间随着到来。

 

  “每一段回忆都像一根刺,一点一点堆成一个字,用左眼看成爱,用右眼看成恨,为何我的感情总不能完整。”绝美的歌词,配上常艾非独特的嗓音,清澈悠扬,却又透出悠悠的无奈和哀伤,在每个伤心的人耳边流淌。聚散离分,贪嗔痴恨,曾以为要携手终生的那个人,终究散落在时光里,成为不敢提起的记忆。对那个时光中的旧爱的感情,岂是爱恨两个字就能说清道明的?  原来,是有人对失去爱人的痛苦感同身受的。  如果旧爱难舍,心里积压的痛苦无处诉说,不妨打开酷狗,听上一曲《刺心》,在痛饮自酌中释怀过去,唱出心中的刺,让悲伤随着歌声流淌出去,让这份爱封锁在心里,变成可以触碰的回忆,然后,好好生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