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娱乐

主页 > 电影资讯 > > 正文

公安救援系列电影五部曲之一《怒海救援》官宣启动

2019-12-19 19:07   来源:新浪  编辑:木木野   版权声明

12月16日,由储文明执导,黄放编剧,张殿伦、杜雨宸主演的电影《怒海救援》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影片出品方代表及主创团队悉数到场。作为公安救援系列电影五部曲之一,电影《怒海救援》聚焦海上灾难救援新题材,从立项之初就备受期待,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影片在其核心价值观“英雄精神、人道主义、民族精神、国家力量”四方面的正向表达更引发大家对电影的思考。

 

电影《怒海救援》召开新闻发布会官宣启动

 

“惊险急”视效强劲聚焦灾难救援新题材 超强实力阵容打造最受瞩目商业主旋律大片

电影《怒海救援》作为公安救援题材五部曲中的第三部,继首部网大公安题材《极速营救》、首部公路院线题材《惊天时速》后,再升级为大型院线特效海难题材电影,这也是中国首部聚焦公安海上灾难救援题材的作品。影片讲述了苍茫无际的大海上,万吨豪华游轮遭遇恶劣天气,船体倾覆,数千人生命安全危在旦夕。在此生死存亡之际,我国政府部门紧急出动,调动一切力量,不畏艰险,将生死置之度外,最后成功营救全体人员的故事。

 

电影《怒海救援》召开新闻发布会官宣启动

 

相比于拍摄陆地救援题材,海上救援的拍摄难度几何倍增加,为了更好地展现真实海上救援情况,片方在创作上下了苦功,邀请业内大咖组建超强主创团队为作品保驾护航。导演由师从著名导演李仁港并参与制作了70周年国庆献礼片《攀登者》的储文明担任,曾参与《唐人街探案》《天将雄狮》《锦衣卫》等多部电影的创作,拍摄经验丰富;编剧黄放不仅获得首届郭沫若文学奖,其编剧的电影作品《山岭喋血》更是被“学习强国”平台收藏推荐播出。从剧本创作到后期拍摄,实力阵容着力打造2020年最受瞩目的商业主旋律大片。

 

电影《怒海救援》召开新闻发布会官宣启动

 

除此之外,主演阵容也着实带来了不小惊喜,男主雷凌峰由“上戏四子”之一的张殿伦出演,蒋梦瑶一角则由内地知名女演员杜雨宸出演,她在爆款剧集《香蜜沉沉烬如霜》中饰演的邝露令人印象深刻。此次发布会上,主演张殿伦、杜雨宸也现身现场,谈及为何选择参演《怒海救援》,两位主演表示从看到剧本就很喜欢,这不仅仅是一部救援电影,里面也展现着国家大爱和人间真情。

 

电影《怒海救援》召开新闻发布会官宣启动

 

 

电影《怒海救援》召开新闻发布会官宣启动

 

取材真实事件《怒海救援》获公安部力推 内核展现正向核心价值观或成行业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怒海救援》取材于真实事件,希望通过塑造有血有肉的海上救援人物真实地展现“把生的希望送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的中国救捞精神。为了打造真正精品的公安救援电影,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电影部也为影片提供了诸多创作方面的支持,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电影部主任张志刚此次也亲临现场为发布会致辞,并对影片给予了充分期待。

作为首部聚焦公安海上灾难救援题材的影片,《怒海救援》从立项到筹备困难重重,对此总监制严建升表示,影片拍摄难度很大很有挑战性,能真正扎根这个题材拍出优秀作品十分不易,更不应该因为难就放弃,导演储文明更坦言“本剧承载的是在无可抗拒的大自然面前人们对于生存的信念以及生命的渴望,这将是一场与死神竞速的残酷比赛”。编剧黄放也透露剧本数易其稿,“只有精益求精才对得起这样好的故事与制作班底”。

 

电影《怒海救援》召开新闻发布会官宣启动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创作初衷与内核,总制片人李彬说“我们都想为中国电影事业输送更好的作品”。发布会现场制片人马爱军、何静宣也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目前电影已经开始了前期筹备工作。基于此,电影《怒海救援》从英雄精神、人道主义、民族精神、国家力量四个方面出发,立足真实事件展现正向核心价值观,在灾难的救援与自救的故事中,讲述危机时刻中的正能量与朴素而又浓烈的家国情怀,“我们希望观众看到的不仅仅是壮烈的海上救援的场面,同时我们更希望,观众能感受到我们影片的内在表达。”

 

电影《怒海救援》召开新闻发布会官宣启动

 

电影《怒海救援》由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上海鲸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逍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柒乐影业有限公司、上海品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上海猎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悦圣影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永康泰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武汉纳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敬请期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