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娱乐

主页 > 电视资讯 > > 正文

白金作家高楼大厦:鬼市没有鬼,英雄不问出处,宝贝不问来路

2020-04-08 02:51   来源:新浪  编辑:木木野   版权声明

近日,由北京金海拾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时代华语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联合出版的长篇悬疑小说《夜闻录》正式上市。据豆瓣数据显示,《夜闻录》在出版一周内,评分已高达8分以上。

s33586798.jpg

《夜闻录》作者为现阅文集团白金作家高楼大厦,另一书名作者同样是实力青年作家马翼文。作为曾经引导过无数国内外年轻人阅读时尚的高楼大厦,此番新作更是在图书尚未出版之前就已经得到很高的呼声。无论是在各类社交平台还是作者本人众多的粉丝群中,《夜闻录》一时间都成为悬疑题材小说爱好者以及作者粉丝们讨论的中心。更有甚者,希望能够尽快见到《夜闻录》的影视。

《夜闻录》是《鬼吹灯》《盗墓笔记》之后成色最高的概念性作品,它继承了作者高楼大厦天马行空的跳脱思维,同时又不失故事的完整性与细节性。这一次高楼大厦以之前的影视作品中从未大篇幅描述过的民国时期北平鬼市为切入点,完整描述了这个曾经在人们心中讳莫如深的欲望交易场所。

《夜闻录》以一个盲人的视角讲述了一段小人物的复仇之路,故事中的“他”——闻桑生,在一场饥荒中被乌鸦啄伤了眼睛,被一名拉三弦的盲乐师收养并传授技艺。奈何成年的那一天,师父却在一场火灾中溘然长逝。火场的种种迹象都在表明师父并非死于意外,可是闻桑生却在师父的遗言里被告知不许报仇。

一边是救命之恩、授艺之德,一边是师命难违,高楼大厦把一个普通人内心最为挣扎的一面展示了出来,却也在后续中给出了最能让读者接受的选择。

即便曾经对师父言听计从,可是当恩师死于谋杀后,语气再严厉的遗训也只能让闻桑生选择了坐视不管。这种师徒之间的情义在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显得尤为难得,这也是作者高楼大厦在向我们传递关于人与人之间最弥足珍贵的情感。

之后的闻桑生便一头扎进了北平城中鱼龙混杂的鬼市之中,戴着帽子低下头当上了一个“包袱斋”。在这里,闻桑生遇见了劫富济贫的江洋大盗燕子李三、装神弄鬼买卖消息的“死人王”、富家少爷张树庭,也在这处夜黑则出鸡鸣则收的灰色地带里打听到了和自己师父死亡有关的三个嫌疑人。当得晓仇人就隐匿在三人之中后,心存道义的闻桑生又怎会置之不理,所以他选择了把身上的一切都当做筹码交易出去,开始去一个一个地确认凶手。

复仇,这个在很多故事中出现的词,它代表的不只是得到最终的结果,其间所付出的努力才是我们值得去一探究竟。就像故事中的闻桑生,本身不能视物的双眼必然导致行动上的不变。但是在知晓仇人的消息之后,他没有犹豫,义无反顾地去为师父寻仇。这个过程中我们能预见茫茫多的艰辛在等着他,可能我们中的大部分人早就选择了放弃,过上了自己安稳的日子。扪心自问,这种决绝的信念和锲而不舍的品质我们大部分人是缺失的,所以作者高楼大厦最想传递给我们的也是这种信念和品质,不为生活低头,只为心中道义存活。

由于作者高楼大厦在小说创作领域有着非凡的影响力,同时在作品优质和作者白金作家身份的加持下,《夜闻录》一经出版,就引起了国内众多影视公司的关注。其版权方北京金海拾艺文化传媒公司作为致力于出版和影视IP打造于一体的文化公司,公司团队成员曾策划出版过多部畅销作品。这也使得《夜闻录》在后期影视呈现时能得到质量上的保证,对于读者们来说这也是一件幸事。

《夜闻录》上市之后,很多读者都在评论区反馈提到《夜闻录》不仅将一个不为人知的行当完整地呈现出来,还在其中巧妙地构思了一个复仇故事,两者的结合使得他们看到的作品是一个完全新颖的概念,同时也对《夜闻录》的影视化表示了期待。相信在这么多读者的盼望下,《夜闻录》搬上荧屏就在不远的将来。



猜你喜欢